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20日下午,红原县开展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州民委州民委监督检查科科长、阿坝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承办科室负责人张德艳主讲,围绕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和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深刻阐述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贴合实际,为全县各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工作内涵,改变“为创建而创建”的工作思路,形成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得益彰的创建工作格局,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拓展;实现在思想上有新提高,创建工作能力上有新提升、新突破,树好形象、当好表率,主动融入全县创建工作大局,全面推进红原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工作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通过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凝心聚力推动“七个”示范(即区域经济跨越发展示范、改善民生凝心聚力示范、民族关系和谐发展示范、社会事务依法治理示范、民族文化繁荣示范、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民族干部培养使用示范)来开展示范县创建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

此次专题讲座由县创建办副主任、民宗局长泽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工80余人参加会议。(县创建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