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安置帮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安置帮教工作,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县司法局各基层司法所在巩固帮教成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帮教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走访活动全覆盖。基层司法所加大了对安置帮教对象走访力度,通过对在家的帮教对象入户走访,对外出打工或在远牧区等特殊情况的帮教对象采取了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了解生产生活等相关情况。

分类教育监管。针对不同对象实施分类教育,抓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对生活遇到困难的尽力帮助解决。对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帮教组织引导他们依法通过合理途径解决问题。

干好服务工作。为更好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基层司法所为安置帮教对象及家属提供上门法律帮扶服务,发放法律书籍,提供法律咨询,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了司法所的公信力和法律服务质量。

抓好学习教育。为了让安置帮教对象“学党史、感党恩”,基层司法所充分发挥了“宣传员”的作用,加大了对安置帮教对象学党史的工作力度。(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