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法治相伴 护航青春” 我在高原,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新学期早已悄悄开启,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或许还来不及喝,但秋天的第一堂法制课已如约而至。9月18日,红原县法院审判团队来到红原县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通过法治课堂、播放视频、模拟法庭多种形式围绕不同主题给校园师生们送来精彩纷呈的开学一课。

法制课堂上,红原县法院刷经寺法庭庭长莲梅塔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入手,通过向学生提问的互动方式从防止校园欺凌、儿童防性侵、未成年人出行安全、防止网络沉迷等多个方面阐释了家长、学校、社会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时应该如何行动,并对青少年学生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及其后果做了警示,学生们也认真做课堂笔记,积极踊跃发言。


在多功能阶梯教室,红原县中学4名学生跟随县法院干警一起模拟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件的审理过程,他们分别通过饰演“审判员”、“公诉人”、“辩护律师”等角色,生动还原了被告人扎西涉嫌故意伤害犯罪一案庭审现场,为3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开学思政课。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他们对法律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意识,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奠定了法治基础。

下一步,红原法院将进一步深化法律进校园活动,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坚持把普法融入审判和法律服务全过程,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在学校营造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