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携手工伤预防 守护净土阿坝——阿坝州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部署会在红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4日,以“携手工伤预防,守护净土阿坝”为主题的阿坝州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部署会在红原召开。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方机构就阿坝州工伤预防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初步调研情况进行汇报;阿坝州应急管理局、阿坝州卫健委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实施工伤预防服务,协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充分理解工伤预防工作重大意义,强化工伤预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创新工伤预防宣传渠道,普及工伤预防知识。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需要,广泛开展工伤预防知识宣传活动。三要深入推进工伤预防培训,大力提升工伤预防技能。各用人单位要积极配合中标机构,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让工伤预防“有技可防”。四要加强工伤预防联防联控,排查风险强化源头治理。通过数据分析将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高、工亡和高等级伤残工伤职工多、工伤保险费支缴率高的用人单位,作为工伤预防工作的主要对象,全力帮助企业开展好工伤预防工作。五要落实工伤预防评估机制,积极探索研究模式推广。工伤预防联席会各成员单位要全力协助中标机构持续深化工伤预防工作,将其作为工伤保险的重点工作和主要抓手,高标准、高质量地持续推进工伤预防改革创新。中标机构要因地制宜地针对阿坝州用人单位特点统筹谋划,切实将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岗位、重点人群纳入工伤预防实施项目。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按照项目进度安排全程核查、全程跟踪、全程问效,确保预防项目实施到位。要统筹做好项目实施、数据收集、效果跟踪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伤预防费使用效率,为阿坝州工伤预防扩面增效积累经验。

会议要求,各部门及用人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将工伤预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扎扎实实推动工伤保险政策制度落实,用心用情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把为群众办的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职能部门要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15家重点单位要积极配合调研、参与培训和整改落实,有效推动工伤保障重点由“事后补偿”向“事前预防”转变。


红原县各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