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四川省民族研究所赴红原县开展《反家庭暴力法视域下涉藏地区妇女研究》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更好的预防和处置家庭暴力,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反家庭暴力法》在涉藏地区更好的发挥实效,近日,阿坝州妇联对接邀请了四川省民研所到红原县开展《反家庭暴力法视域下涉藏地区妇女研究》专题调研

12日上午,省民族研究所研究员耿静一行在县妇联主席的陪同下深入龙日镇、邛溪镇开展入户调研。

12日下午,县妇联组织召开了《反家庭暴力法视域下涉藏地区妇女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反家庭暴力法》在阿坝州落实情况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研究探讨了新常态下进一步做好反家暴课题调研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座谈会上,耿静就此次课题调研的目的、意义等作了简要介绍,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妇联、城关派出所、瓦切镇、安曲镇等参会同志结合职能和红原县实际,从不同角度详细介绍反家暴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联动开展情况,分享了反家暴工作的经验与体会,针对调研课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此次调研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县妇联将以此次调研和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反家暴法的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并继续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多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完善统一的反家暴综合干预体系,推进《反家庭暴力法》的顺利有效实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县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