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第二轮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1日,红原县召开第二轮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座谈会。17名驻村力量派出部门负责同志,8名驻村力量接收乡镇负责同志,17名第二轮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要求,坚持向脱贫村、乡村振兴重点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等重点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对全县驻村帮扶力量进行集中轮换。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以及四川省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传达。把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作为抓好基层党建和驻村帮扶力量轮换工作的出发点,及时将会议精神报告乡镇主要领导、传达至村“两委”,确保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推进上形成合力,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确保力量到位。第二轮选派的帮扶干部要做好工作交接,在7月22日前确保所有力量到村、到岗,决不允许选而不派、派而不下,有问题及时与县委组织部、派员单位、乡镇沟通,服从乡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和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要求,全脱产驻村开展工作。三是切实履职尽责。要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对表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任务,讲奉献、勤思考、多谋划、干实事,在下派驻村的有限时间内,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祝第二轮选派的驻村工作力量,在下派期间工作顺利,新岗位上收获新成就。(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