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政协召开“有效利用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对口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17日,县政协经科委牵头,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让俄带队,组织县供销社、邛溪镇及邛溪镇热坤村玛萨村、麻萨阳德村、达格龙村、县更攀合作社负责人和政协委员代表,在县科农局召开“有效利用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对口协商座谈会。

会上,各参会人员针对此次协商座谈会主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一是积极响应政策,抓住“天时”机遇;二是充分整合资源,挖掘“地利”优势;三是提高成员参与性,解决“人和”问题;四是加大村干部的培训力度,破除“等、靠、要”思想;五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创造条件;六是加大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的资金投入力度,特别是经济起步阶段,帮助村集体寻找可行的项目。

在听取完各参会部门意见建议后,让俄指出此次协商座谈会与政协做好“有事好协商·阿隆好商量”工作结合起来,以产业发展优势、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各参会部门会后要积极梳理对发展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市场资源,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县政协 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