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残联在全州率先创新开展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力推进做好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构建残疾人社会支持网络,推动实现“爱残助残”文化建设目标,营造社会关爱残疾人氛围。红原县残疾人联合会创新工作思路,引入第三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红原县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社会力量开展全县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社会工作服务。

一是深入摸底调查。覆盖走访全县10个乡镇100名重度残疾服务对象,服务100次;明确30名服务对象作为全年每季度定期服务对象,服务120次并发放服务明白卡。

二是开展社工服务。采集服务需求信息,包括康复训练、医疗器具、紧急救助等。链接社会资源,帮助服务对象正确认识自己,增进其困难情境的自我照顾能力及向他人倾诉和沟通的能力。在需求范围内,协助发放所需器具。

三是居家托养服务。开展日常定期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安全看护、医疗保健、精神慰藉和文化娱乐活动等,满足多样化需求,达到一定服务效果。

四是关爱慰问服务。通过社会共同关爱参与,提供一定的生活必需品和物质支持。同时,采集个人心愿梦想帮助其完成能实现的小梦想,达到心理寄托。(县残联 县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