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电商培训走进乡镇 增添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全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完善红原县电子商务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提升电商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着力解决当前红原县电子商务人才紧缺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各个乡镇电商服务站点优化及建设。


6月17日至23日,四川雅博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红原县分公司和泸州市中爱电子商务职业培训学校,在红原进行了巡回电商培训,培训覆盖刷经寺镇、龙日镇、江茸乡、查尔玛乡、阿木乡等全县10个乡镇。


此次培训,培训老师总结前期培训经验,对电商培训课程结构和内容不断优化,围绕电商行业发展现状、农村电商的重大意义、如何利用好农村电商平台与市场有效的沟通、增加收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具体的讲解,并通过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让本次课程更加实用,更加适应乡村振兴的需要。

在培训期间,培训老师对各乡镇站点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事对事”的站点巡回指导培训,各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运营人员积极配合,从根本上解决站点负责人网店后台操作不熟练、网店销量底、网络推广难、电脑操作不熟悉等问题。

据悉,此次培训参训共计896人次,建档立卡户70人次,截至目前已普及培训达到2094人次,其他增值培训500人次,完成项目培训目标约90%。

下一步,红原县将围绕电商化、品牌化以及电商人才加大就业创业培训力度,为农牧民及返乡创业人员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更好推动本地电子商务工作健康发展,助力数字乡村蓬勃发展。(县融媒体中心 县经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