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天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5月12日上午,红原县各相关部门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活动主题,在银珠广场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设立咨询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双语音响资料,向群众发放资料,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防范自然灾害、家庭燃气与用电安全,应急救治、卫生防疫、火灾逃生、地震自救互救等知识内容,帮助群众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必要的灾害逃生技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知识和能力。


活动中,应急管理局讲解员用藏、汉双语的方式,为前来参观的学生和路过的市民讲起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大家防灾减灾意识。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地震应急手册》《防震避灾手册》《预防自然灾害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此次活动形式新颖,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