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格桑梅朵”试运行 迎来首批“小客人”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值此之际,红原县人民检察院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邀请红原县邛溪镇易地育人寄宿制小学的20名学生代表,作为首批“小客人”前往红原县“格桑梅朵”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这也标示着我县法治教育基地进入试运行阶段。


在县检察院“格桑梅朵”未检团队的讲解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的“序厅、中国红、法治蓝、高原绿、尾厅”五大板块,通过参加体验式的游戏、沉浸式的视频播放、直观对比式的图片展示、释法说理式讲解等方式,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地向师生们传播了法律、安全、生态保护等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法治意识、自我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参加了答题活动,检测了参观学习的收获。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感悟,最后,未检检察官带领同学们在“格桑梅朵”宣誓墙前进行了宣誓活动。

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下次还能来“格桑梅朵”基地,接受法治教育。在场老师也表示“不仅孩子们学有所获,我们在今天都收获了非常多新的知识,法治教育基地的功能齐全,寓教于乐,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来这里沐浴法治教育”。(县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