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争当小小宣传员 守护美丽的家园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学生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师生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4月15日,红原县邛溪镇易地育人寄宿制小学举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的校园走廊文化和黑板报展评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板块清晰,美观大方。从每一个版面的设计中不仅能看出班主任和学生的精巧构思,还能看到他们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责任与道义的深刻理解以及对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决心,真正做到了让每一面墙壁都在“说话”。


“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辐射作用,让家长受到感染,让学生受到教育,共同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该校负责人说。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的写作和审美能力的提升,营造了全校浓厚的文化育人氛围,展示了学生的风采,进一步强化了学校“走廊文化”墙报引领的校园文化特色,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的重要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了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