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红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部署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县人民检察院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高全体检察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近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就该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重要性认识,全体检察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做到从源头上杜绝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和行为上的违规做法,始终如一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密结合违法违纪典型事例,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二是进一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要全方位查找本院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与漏洞,院检务督察部门加强日常安全督察,对全院办公区域进行全覆盖彻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加强后续整改的跟进督察,全面保障办案安全、消防安全、用车安全及食品安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对现有的安全工作相关机制进行修改完善,抓好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细化管理措施,严格落实目标任务,确保全院安全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检察人员筑牢安全防范意识,要严格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确保办案环境和办案人员安全;二是院办公室和检务督察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与管理,建立并规范安全工作台账记录,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全体检察人员及家属要认真遵守县人民检察院安全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全院安全。(县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