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首推莴笋收入保险试点工作 农民种菜不再忧

发布时间:2021-03-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去年以来,红原县积极实施莴笋收入保险试点工作。刷经寺镇是红原县的一个重镇,辖区总幅员面积1233.4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914.85亩。


辖区内以种植高原秋淡露地无公害蔬菜莴笋为主,主要销售至成都市场,2020年莴笋每斤售价达到3元以上。由于刷经寺镇独特的小气候,非常适合莴笋生长,刷经寺镇的莴笋皮薄、肉厚、口感香脆,且日照时间长,深受市场欢迎,被称为“刷货”。近年来由于莴笋价格层次不齐,市场价格波动大。

莴笋收入保险主要是当菜价低于目标价格时,使用保险弥补低价时农户的成本损失,为种植户确立了一个最低收益水平,使种植户即使在价格过低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维持一定的收入水平,从而保证市场供应量的相对平稳,避免市场价格剧烈波动,有效规避市场风险。


日前,该试点工作已取得不错成绩,刷经寺镇莴笋收入保险试点工作已投保3户,共计承保耕地45亩、保费72000元,种植户自缴保费共计14400元,已获得赔款共计40500元。下一步,该县将充分征求农民意见,完善保险方案,全面推广莴笋收入保险,有力推动全县蔬菜产业升级发展,保障农民增收。(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