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净土春晖送健康·阿坝州关爱高原母亲巡诊义诊活动在红原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5日,由阿坝州妇儿工委办、阿坝州妇联、阿坝州妇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阿坝州“净土春晖送健康”——关爱高原母亲巡诊义诊活动在红原县安曲镇正式拉开序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健致辞,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红原县妇联主席达木真措主持活动。


陈英指出,开展此次巡诊义诊活动旨在关爱高原母亲,加大高原妇女重点疾病防治力度,提高妇女常见病筛查率和早诊早治率,为广大高原母亲提供面对面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高原牧区县广大妇女姐妹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卫生部门的通力协作,充分发挥卫生部门技术专业优势,开展好病情诊断和健康服务,妇联要发挥联系妇女、组织妇女的优势,搞好宣传组织动员,让更多的妇女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妇联娘家人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身边,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号召广大妇女姐妹要积极参与,配合检查。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义诊现场,来自成都和阿坝州妇计心产科、妇科、儿科等科室的专家现场坐诊。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免费检查宫颈癌、乳腺癌和常见妇科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专家们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围绕疾病预防、生理健康与养生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引导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她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专业指导,免费发放药品和健康包,让高原姐妹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此次活动中,红原县“姐妹宣讲团”还围绕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妇女维权典型案例、《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用藏汉双语开展了宣讲活动,受到妇女群众的热烈欢迎。

启动仪式上来自安曲镇及周边地区360多名妇女群众参加,医生们专业的诊断、悉心的指导、暖心的关怀得到一致好评和高度评价。整个巡诊义诊活动将向基层妇女群众免费发放价值近10万元药品、15万元健康包,免费提供“两癌”筛查试剂耗材35万元和儿童健康服务,活动还将连续几天在各乡镇开展。(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