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林草局组织召开九马高速建设红原境内标段森林草原防灭火暨资源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1日,县林草局组织九马高速红原县域内各标段施工方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林草湿生态资源管理工作会,旨在压紧压实野外施工作业单位防灭火工作责任,维护区域内森林草原湿地生态资源生态安全。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九马高速C2、C3总标,7至11标段负责人,局机关资源管理股、基层林草站负责人等32人。

会上,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就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资源管理对各标段提出要求。一是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草原防火方针,严防野外施工作业用火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工程施工和林草防火“两不误,两促进”的目标。

二是现场实施负责人必须带头落实好各项防灭火工作措施,加大对野外作业人员宣传教育力度,使作业人员的受教育率达到100%,使所有参与野外施工作业的作业人员熟知林草防火安全防范常识,能够自觉地遵守森林草原防火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是强化火源管理,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用措施,严格管控野外作业生产、生活用火,严格禁止作业人员携带火种进入林内作业,严禁野外吸烟、弄火,严防人为火的发生。

四是要求各施工方都要配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切实解决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生活用火问题,使用油电作业机具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储备油料必须按照安全生产有关规定进行管理,严防失火、跑火。

五是各标段在进行施工作业的同时,都要主动承担作业区内的林火预防和扑救任务,真正做到防火和施工两不误、两促进。

六是各施工单位施工作业必须按照已颁发的林草地行政许可决定书明确的范围、面积进行施工,禁止未批先建、违规乱搭乱建及“少批多建”等违规占用林草地行为。

会后,县林草局与九马高速各标段签订森林草原防火目标责任书、森林资源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28份,进一步抓实抓细各施工作业单位的防火责任和资源保护责任。(县林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