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常态开展敬老院冬季安全生产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3日,县民政局积极对接县消防救援大队,就县社会救助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持续进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自查、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对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了解,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工作是否开展,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是否通畅规范,消火栓、灭火器材是否完备好用,用电用火设备是否符合规范,消防池是否合乎要求并能正常使用等情况。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消防救援大队当场进行现场指导并向敬老院管理人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切实抓好敬老院内部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增强自防、自查、自救能力。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为2户老人安装了烟火感应自动报警装置,民政局也立即为其余老人住户购置了该批设备,并在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在老人住宿通道内增设了16组灭火器。

 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敬老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努力为入院的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