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三台对口支援红原县医疗卫生行业录课忙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三区三州乡村医生远程培训能力建设项目工作标准”的通知》、《阿坝州“三区三州”乡村医生远程培训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红原县“乡村医生远程培训平台教育网站”项目已完成录课间的场景布置及平台搭建,可开展教学视频录制,远程教学直播等教学活动。项目网站、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均可上线学习,系统已有350人在线注册,已培训1958人次。

此项目正有序开展当中,目前急需一批专业技术水平高,具备一定教学能力的师资团队录课教学。


在了解到红原卫健局培训项目难处后,三台县卫健局积极响应,11月3日,三台县卫健局组织一批专业技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医疗团队一行9人赴红原县开展医疗教学课程视频的录制工作,共录制《创伤急救四种技术》、《急性胸痛的诊断技术》、《医患沟通》、《中医体质辨别》、《流感病毒的实验性检查》等20至60分钟不等的卫生教学视频,目前课程已全部上线,进入红原县卫健继教网三台县对口支援课程专栏即可在线学习,其课程质量得到了红原县卫健系统的广泛好评。

录制医疗教学视频系列课程,是红原卫健局联合三台县卫健局推出的创新举措,网络教育平台三台、红原各医疗机构医生之间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扩大了我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受众面,达到了两地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享资源、取长补短的效果,红原县年轻医师借助此次机会,不仅能够提升自身医疗技术水平,还能够借鉴三台县专家教授的教学经验,讲师通过学生的反馈,能够即时调整自己的教学进度和教学内容,让自己的授课更加生动,录制课程,也能够“以教带学”,一步提升讲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  

下一步,红原县卫健局将继续联合三台县卫健局按需定制课程,进一步提升红原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更好的为农牧民群众服务。(县卫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