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系列关爱困境儿童“补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关心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弥补家庭关爱的缺失,提高其儿童自强自立信心,消除心理上孤寂、失落、焦虑等心理障碍和性格缺陷,促使红原牧区困境孩子更好地健康成长。


受阿坝州救助管理站(阿坝州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委托,在红原县工会、妇联、民政局、教育局的支持下,红原县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9月25至29日在红原县色地镇、麦洼乡、邛溪镇、瓦切镇、安曲镇等地相继开展为困境儿童集体过生日、儿童居住室梦想改造、心灵陪伴、歌唱祖国感恩教育、手工兴趣小组培训、儿童保护政策宣讲等系列关爱儿童活动。


9月25日,在红原县邛溪镇双语幼儿园召集园内22名特别困境儿童开展关爱陪伴服务。与此同时,对部分困境孩子进行实地入户家访了解其生活现状,进行兴趣爱好收集和心灵陪伴服务。

9月26日至28日,在相关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对全县40余名困境儿童进行入户关怀。一是开展“N+1”心灵陪伴和藏汉双语语言训练,红原格桑花社工们用朴实的安多藏语与其孩子交流和玩耍,采用心灵沟通技巧建立朋辈关系;二是用趣味性绘本故事讲述儿童政策保护知识,包括如何认识身体、保护自我等;三是与孩子监护人耐心沟通建立良好关系,从教育方式上提出合理建议,避免家庭暴力和校园欺凌行为;四是开展爱心传递行动,送去了周围爱心人士捐赠的文具、衣物和玩具等,弥补物质上的缺失关爱。

桑花社工和志愿者们不畏日晒雨淋为邛溪镇、阿木乡、瓦切镇3户评估确认后的困境儿童改善居住环境,装修衣柜和安装床椅,贴儿童墙纸和改装安全线路,力争让孩子在明亮而舒适的环境里生活学习。


9月29日,在红原县瓦切镇小学校召集校内19名特别困境儿童和校外因重度残疾无法入学的1名困境儿童开展关爱服务。(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