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你就是数学”—刷经寺镇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别样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6日,秋雨淅淅沥沥下着,奏出一支秋的进行曲,在惬意的秋雨声中,红原县刷经寺镇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了一次别样的主题教研活动,副校长、教研组长张林老师“核心素养背景下——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课堂”为主题,为数学教师带来了一场生动、深刻、深度的交流,数学教师们积极互动,认真思考,此次活动为教师们的成长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张林老师以一张课堂图片引发思考: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数学课堂?让老师明确安静、有序,给学生时间、空间思考的课堂才是我们需要的课堂,表面的“热闹”并不代表学生思维的“热闹”。张林老师还从“课标+教材”入手,带领数学老师们探究如何解读课标与教材,如何分析错题背后的根源,如何把握教学的层次等等一线问题,进行了一场思维的大碰撞同时也对全体数学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广大教师加强学习,提高教研能力,借力同行,快速成长。

张林老师给数学老师的三条寄语,将指引我们前行:

你怎样,数学就怎样。

你是什么,数学教学就是什么。

你站的地方,就是数学教学。

这次教研活动,不仅让教师们重新认识了“数学”,也重新审视了“数学教师”。(刷经寺镇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