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入村寨开展敬老爱老社会工作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随着老龄化趋势日益加剧,老年人的服务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为深入探索建立“制度完善、快捷便民、服务良好”的敬老爱老的服务模式。红原县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安曲镇、龙日镇为试点开展敬老爱老社会工作服务工作。


2020年8月底至10月初,格桑花社工及志愿者们深入试点村寨开展系列敬老爱老服务。社工服务重点为辖区内60岁以上的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和80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安全看护、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方面服务,着力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多样化需求。


社工们行进在草地湿地间,在乡镇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带路指引下,贴近民心深入掌握他们的基本状况和身心情况。关心他们衣食起居,帮助他们洗衣、打扫卫生、整理衣物,陪伴老人,倾听生命故事,搀扶行动不便老人满足愿望,上门为他们测量血压,主动检查药物是否过期,告知如何服用等等。受益人数达80人,服务次数120次。

爱心无限,敬在永恒,让我们用行动传递温暖,一起携手建设温暖家园贡献最大力量。(红原县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