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红原县中学校组织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及收看“最美教师 荣耀四川”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展现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全体“红中人”尊师重教、尊师敬教,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2020〕8号)文件精神,9月9日,红原县中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收看了“最美教师荣耀四川”主题活动。


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

“最美教师荣耀四川”主题活动实况中,为我们展现了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一线的老师们,他们有的是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有的是致力于推动国家科研发展,他们有的是用一生去践行“让学生上好每一堂课”。这些老师们的感人事迹让所有教职工动容,他们抓住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明道信道,敬业爱生,专心教书,努力当好“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担起了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这些老师的高尚精神品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淳淳教诲,既要做“人师”,也要做“经师”,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和科研的前沿,刻苦钻研、奋进拼搏、开拓创新,为推动红原县教育事业跨越发展,加快实现“三地两心一时代”目标再立新功!(红原县中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