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残联积极开展“光明四川 爱眼公益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阿坝州脱贫攻坚,着力推进社会扶贫、健康扶贫,经州残联安排部署,都江堰爱尔眼科医疗组一行5人将赴红原县6镇4乡为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群众及眼病患者免费开展为期13天的眼病初筛、白内障、翼状胬肉检查及眼健康咨询公益活动。


7月22日,医疗组首先在县医院为邛溪镇、县城周边、安曲镇下哈拉玛村村民、残疾人开展眼病筛查。根据县残联工作人员统计,医疗组共对19名患者进行了检查,已确诊9名来检人员患有不同程度的眼睛疾病,耐心解答了患者疑惑,告知用眼健康常识、眼保健操的标准做法,并对有需求做手术的患者进行了登记。

此次公益活动预计为红原6镇4乡800余名老百姓进行眼疾病检查,根据相关优惠政策医疗组将免费接送红原县需要救治的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到都江堰爱尔眼科免费进行手术治疗,恢复视功能和劳动能力。(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