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部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县住建局全局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升起。

6月29日,县住建局党支部在热坤村开展以结对帮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有以下议程:一是同唱红歌。在热坤村村委会,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行注目礼,大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歌曲。当空红日下的嘹亮歌声歌唱出了老中青三代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展现住建系统对未来充满希望的良好精神风貌。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职工着装整齐,统一佩戴党徽,面对党旗,右手举拳,庄重而又严肃的重温入党宣誓时的承诺。三是党支部委员讲党课。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冯杨同志为干部群众讲授以《读懂中国战疫背后的中国精神》为主题的的专题党课。他指出,中国战疫背后体现的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是始终以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的姿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的大无畏精神,是构建人类共同体的中国担当精神。他强调我们应当将中国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要求县住建局共产党员做好先锋表率。四是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大“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集中对县住建局帮扶的44户贫困户宣讲政策,各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深入交流并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同时对“一户一册”、“一户一档”等帮扶资料进行查漏补缺。五是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局干部职工与热坤村贫困户组成的环境整治小队顶着烈日对全村主次干道及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土堆石碓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对热坤村主干道管沟进行回填,大家满头大汗,撸起袖子,手握铁锹,干劲十足,不到半个小时就基本完成所有村道管沟回填,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县住建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