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绵阳市到红原县开展对口帮扶学前教育送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及对口支援的决策部署,加快贫困地区教育发展,610日至11日,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一行6人红原县开展了学前教育对口帮扶送培送教活动州教育局红原县教育局分管领导教育局教师进修幼儿园和小学附设幼儿园教师50余人参加了送培活动。


6月10日绵阳市机关幼儿园向红原县教育局及各幼儿园赠送了园本活动课程书籍及儿童绘本图书,并赠送了绵阳市机关幼儿园教师和幼儿共同完成的绘画作品。

培训组一行分别执教大班体育活动《1V1足球游戏》大班数学活动《十只兔子修房子》执教老师选材适宜、设计巧妙、教学材料准备充分,有效调动了幼儿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围绕《幼儿游戏的特点与指导策略》进行了专题讲座,传递了专业的知识和理念。


6月11日,绵阳市机关幼儿园园长带领该园教师团队,前往红原县安曲镇下哈拉玛村和邛溪镇热多村村级幼儿园开展入园指导,实地查看了园所办园现状和活动环境,听取了园所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藏族幼儿园的文化特点、在职教师结构、双语教学活动的组织实施等,并与幼儿园园长及一线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指导。对园所的一日保教活动安排、活动环境创设、教师专业能力培养、课程的组织与实施、办园方向与理念等进行现场诊断剖析、交流反馈、指导改进,切实帮助幼儿园改善教育环境、提升保教水平。

本次送培活动从理念引领、教学活动实践指导、课程建构等多角度,帮助我县幼儿教师树立了职业自信,优化了教育行为,提高了教师科学规范组织“幼儿一日生活”的能力,不仅送来了学前教育及管理的新知识、新方法、新理念,浇灌了青青的“牧草”,更滋润了红原县幼儿教师办好学前教育孜孜以求的心田。(教师进修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