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靠“前”监督助力防汛“大考”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分享到:


红原属于高原县城,境内大小河流共51条,全县平均海拔3507米,牧民群众易受地形海拔影响,主观认为草原发生洪灾可能性低,防洪防汛易麻痹大意,但在大陆性高原寒温带季风气候下,雨热同季,降水量集中,河道浅缓,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在一场场春雪后,红色高原“夏”暖花开,也进入备战防汛阶段。红原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靠“前”监督,从严落实工作责任,为防汛助力。

“这个季节,老百姓即将迁移到夏秋草场放牧,习惯把帐篷搭建在临近水源地带,暴雨过后河水猛涨,这些帐篷就比较危险,我们下沉一线,通过问牧民群众、看隐患点、查防汛资料的方式,全面了解群众防汛宣讲情况。”县纪委监委防汛督查组组长索郎旺讲到。


备战防汛易早不能晚,红原县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复工复产号角吹响后,及早谋划部署防汛工作。县纪委监委立足靠“前”监督,及时将备战防汛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督促乡镇村(社)、县水务局等防汛工作部门防疫防汛“两手抓”“两不误”。

备战防汛“大考”,思想防线是第一关。红原县纪委监委通过“一问二看三查”的方式,靠“前”监督,压实乡镇、村(社区)和县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县级防汛相关部门工作责任,督促把防汛宣传做到实处,绷紧防汛思想防线。目前已开展防汛宣讲情况督查1轮,督查单位14个,入户走访28户,发现问题7个,反馈相关单位整改7个,收集意见建议3条。

“防汛无小事,我们督查组本着督查不妨碍相关单位正常工作的原则,针对防汛相关部门开展常态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干部泽郎讲到。

截至目前,督促组开展备战防汛情况综合督查2轮,发现问题11个,督促整改11个。督促相关单位排查山洪危险区49个、水库水电站3座、旅游景点2个;督促组建应急抢险队伍13支,605人;准备编织袋、麻袋16160条,照明设备312台,铅丝网片610片,钢丝网兜35个,冲锋舟2艘,救生衣299件,打捞设备6台,确保防汛物资、人员筹备到位。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