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保护农业农村生态环境,5月18日至19日,红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深入红原县各农资店、田间地头及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进行检查、宣传。

此次活动中,县科农局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农药经营门店建立农药废弃物回收机制、建立回收台账,本着谁销售、谁回收的原则,对销售的农药、化肥等包装废弃物进行回收处理,倡议使用者用药后将包装物收集带回村垃圾回收设施集中处理,要求大棚蔬菜种植基将废弃包装物及地膜等运输至县垃圾处理厂统一处理。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海报13张,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近年来,随着高毒、剧毒农药的禁售、禁用,生物农药等低毒高效剂型的推广、普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成为植物保护主流。随之而来的农药包装物随意丢弃在田间地头沟底,对土壤、地表水、地下水和农产品等造成直接污染,对环境生物和人类健康造成长期的和潜在的危害。通过本次宣传让广大农户充分认识废旧农膜对农业生产及农业环境带来的危害,树立自觉回收废旧农膜的意识,用自觉行动建设和维护我们的美丽乡村。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