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积极开展助残日活动 助力群众脱贫奔

发布时间:2020-05-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促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力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县残联在麦洼乡开展以“助力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麦洼乡第一书记泽旺措出席活动并讲话,全乡209名残疾人参加活动。


泽旺措强调,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发展残疾人事业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稳定,要坚持以问题、目标、绩效为导向,以提升残疾人生产生活质量为着力点,完善并落实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导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爱心力量参与助残事业。要始终把激励残疾人自强脱贫、苦学技能作为残联组织的重要职责,帮助残疾兄弟姐妹学习劳动技能,实现就业,摆脱贫困,共建共享脱贫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发放残疾人护具护理床3架、轮椅15辆、坐便器15个、腋拐20、副手拐20副,生活用品大米120袋、清油120桶,残疾儿童学习用品、体育用品20套,宣传册200余份。向4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临界贫困残疾人发放产业扶持资金2万元、每人5000元,向10名贫困残疾人发放居家灵活就业直补资金1万元、每人1000元,收集残疾人诉求12条。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