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联寺联僧心连心 上门义诊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我身体不好,几乎每年都要去医院看病,都快70岁了,生病去医院来回折腾麻烦,从去年开始就不一样了,在寺院门口就能享受良好的医疗服务,还可以每年免费体检一次,非常方便,真的很感谢政府和医院的辛勤付出。5月20日,在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邛溪镇热戈寺僧人夺基拿着去年的体检报告高兴地说。


为了让红原县各寺庙僧尼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同时喜迎全国全省“两会”,让僧尼“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红原县人民医院通过完善机制、整合资源,打好健康扶贫工作战,精准高效推进“联寺联僧”工作全覆盖。近日对红原县麦洼寺、龙壤寺、玛萨寺、茸塔寺、达格则寺、江宫寺、如意空行寺(尼姑寺)、热戈寺、等寺庙全面实施进寺庙免费健康体检及义诊活动,深化包虫病、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宣传预防工作。


5月11日起,县人民医院派出普外科、骨科、心内科、呼吸内科、五官科、中医科、超声科、心电图室、检验科等高年资医师组成义诊小队,“一站接一站、一场连一场”扎实开展“义诊服务进寺庙活动活动中,义诊小队免费为大家测量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肺部、心脏、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初测判断,现场开展测血糖、测骨密度、心电图和腹部超声(肝胆胰脾双肾)等检查讲解常见病、多发病及自我保健的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僧咨询的问题,提升了他们对自身身体状况的认识,增加了防病、治病的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此次义诊期间,免费健康体检检出血糖异常者33人,血压异常者86人,骨密度异常者203人,心电图异常者162人,腹部超声异常者113人,体重指数异常者261人。免费发放了价格27507元的常备药品。免费发放预防疾病自制中药香囊6000余个,发放藏汉双语预防艾滋病、包虫病、结核病手册1500余册。义诊医生们服务群众、奉献爱心的精神,得到了红原县各寺僧侣们和当地农牧民群众的高度好评,纷纷表示感谢医生、感谢党和政府,将会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县医院也很受鼓舞,表示以后会开展更多的此类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受益,让“联寺联僧”工作和医疗服务工作不仅有深度且有温度。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