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认真观看 市(州)党委巡察办主任会议暨市县巡察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18日,市(州)党委巡察办主任会议暨全省巡察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国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对今年市县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党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政治巡察定位,认真总结运用市县巡察实践经验做法,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面临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实现全省巡视巡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力争走在全国前列”的总体目标,各地党委巡察机构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政治巡察为主线,以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为目标,以“能吃苦、拼命干,上台阶、创一流”为导向,统筹抓好防疫工作和巡察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围绕“三个聚焦”,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要把握工作节奏,结合机构改革、撤乡并镇等工作,精准确定全覆盖对象,确保在换届前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积极探索对村(社区)巡察的有效途径,逐步实现对村(社区)延伸巡察全覆盖。要创新思维理念,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责任主体,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把巡察纳入融入“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格局。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巡察队伍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提升巡察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要加强总结提炼宣传,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品牌巡察,提高巡察影响力。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主持会议,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宗德、各市(州)党委巡察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成都市、泸州市、绵阳市、内江市作了交流发言。红原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及第八轮全体巡察人员共计16名同志在县纪委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