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容中仁青率队到各乡镇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分享到:


4月21日至24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容中仁青率相关负责人到红原县各乡镇、麦洼寺管委会就维护稳定、寺庙管理、“控辍保学”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容中仁青在各乡镇召开座谈会,就从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摸底调研、完善信息台账、依法治寺管僧、重视问题整改、强化宣传教育、落实两个基本要求、推进“一寺一策”、注重视觉形象建设、加强情报信息收集上报、全面落实“干部+僧尼”工作模式、深化“联寺联僧”活动、抓实“四化”建设、寺庙疫情防控等十四个方面对寺庙管理工作作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容中仁青详细了解了各乡镇“控辍保学”工作推进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并逐一进行了答复。他要求各乡镇,一是要提高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履行好乡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加强与辖区派出所、中心校的沟通协作。二是要依照县教育局反馈的辍学儿童名单,认真统计核实比对,必须准确掌握实际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辍学儿童父母或监护人的正面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

容中仁青还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我州民族教育模式转变的舆情监管等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乡镇、中心校负责同志要做好学校教职工和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正面教育引导工作,通过正常渠道表达诉求愿望。


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乡镇统战政法委员、分管教育负责同志及辖区派出所、中心校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