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做好防疫物资保障 全力打赢春季开学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分享到:


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春季学期即将复课之际,为认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学校传播蔓延,3月30日下午,红原县委县政府统筹安排,县教育局牵头,为全县涉春季开学的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发放疫情防控物资。


据悉,本次发放的疫情防控物资主要有多点热成像仪、医用工作服80件、消毒液100斤16桶、消毒液60斤60桶、口罩38397只、额温枪260只、酒精2.5升600瓶、洗手液400ml600瓶、背负式防疫消毒喷雾器120个、藏药包12000个、保温桶,切实为春季开学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为返校学生筑牢安全防线。


为确保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县教育局联合相关单位,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加强对学校师生及教职工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卫生消毒等知识培训,指导好校园开展消毒工作,明确消毒对象、消毒次数及时间,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使用,对科学设置隔离观察室、临时留观点等各环节进行了扎实部署安排,各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据了解,4月1日,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将开始错峰返校,县教育局联合各部门严把入校关、做好线上教学测评与线下教学的衔接、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体温管理、做好校园清洁消毒全覆盖等工作,确保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