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18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为深入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的良好氛围,红原县医疗保障局全面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将深入全县11个乡镇,以点对点的方式解读医疗保障政策、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经办管理流程、异地就医结算,宣传医疗保障和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宣传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及举报投诉渠道,宣传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主要表现形式,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加强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厉打击挂名住院、利用社保卡套取现金、将社保卡转借他人、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盗刷社保卡等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

本次宣传月活动医保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手提袋、围裙等资料。通过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参保人员以及定点医药机构政策水平和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形成高压态势,达到扩大宣传、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