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错时错峰报到 红原高三初三学子迎开学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分享到:


41日,红原县沉寂了2个多月的校园迎来了青春洋溢的学生,校门外不时传来行李箱滑轮滚动的声音,县中学和县藏文中学的高三、初三学生开始陆续返校,迎接他们别样的毕业季。两所学校的1057名学生分批、错时、分类入校报到。


当天上午,县中学、县藏文中学、县医院及县藏医院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为学生开学复课做最后的准备和检查工作,热成像体温测试仪是否连接无误、校园消毒是否拉网式全覆盖、食堂防疫工作是否无死角。我们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开学复课要求,精细化、精准化实施流程管控,为两所学校专门架设了热成像体温测试仪,门口设置缓冲区域,并设立了留观区和留观室。在校园公共区域配备了充足的消毒液、医用酒精、洗手液等日常消毒物资,保证教学环境安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圆满完成今日学生报到。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在县中学,县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教室及宿舍一一挂上中药香囊,新修好的洗手台也贴上了七步洗手法的藏汉双语示意图。下午两点,前来报到的学生需要先在学校门口排队进行资料核验。进入学校前,所有人员都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有序经过热成像体温测试仪检查,无异常情况者才能进入学校。尽管报名程序多要求严,但因为实行错峰错时和分流通行措施,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人群拥挤现象。在经历了疫情居家防控两个多月,同学们都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尽快回到学校学习备考。


县藏文中学高三学生卓玛告诉记者:今天可终于开学了,我真的太高兴了,在家里这段时间每天学习不容易集中,就想快点来学校,学校的氛围比家里好,效果也比家里好,后面的时间很紧,我必须要抓住有限的时间,争取考个好大学。


据悉,各校将为高三学生每人分发6只口罩,初三学生每人分发6只口罩,以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