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抗击疫情 惠企惠民 红原人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社部、省人社厅,州人社局出台的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红原县人社局立足部门职能,主动作为,从四个方面推动政策落实落地。


成立工作专班。将贯彻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项惠企惠民举措当做这一时期人社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整合人员力量,成立了脱贫攻坚、人事政策保障、就业创业、援企稳岗、社会保障、春风行动6个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确保了每一项重点工作有专班负责推进落实。


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消息、制作简单易懂的电子政策汇编、召开政策宣传会等多种形式,向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农民工宣传奖励表彰、临时性补贴补助、工伤认定、社会保险阶段性减免、农民工外出务工便民举措等一系列惠企惠民政策、措施。

做好农民工返岗务工服务工作。主动深入各乡镇核实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返乡农民工数量,了解外出复工意愿、信息,经核实疫情发生以来有298名农民工返回红原县。积极与交通、卫健等部门沟通对接,对计划外出务工农民工进行健康体检,开通农民工外出务工专车,截至目前,共有序组织53名农民工外出务工。同时针对目前暂未外出务工的农民工,结合农民工就业意愿和企业招聘需求,点对点推送企业招聘信息。


主动深入企业服务。各工作专班主动作为,积极深入县内各开复工企业,现场宣传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减税降费、缓缴社保等惠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现场进行材料收集、审核,并在规定时限内进行办理。(县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