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森林公安局开展节前“联寺联僧”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好“联寺联僧”工作,有效拉近僧人与民警的距离,进一步和谐“僧警”关系,1月16日,红原县森林公安局赵勇局长带机关科室负责人深入红原县查尔玛乡查龙寺庙开展“联寺联僧”走访调查及节前慰问活动。


活动中,森林公安民警向广大僧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画册,集中宣传讲解《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强调了冬季用火管理,有效提高了广大僧人保护生态资源的意识。法律政策宣讲后,我局民警分别进入贫困僧人家中,实地查看他们的居住条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认真宣传讲解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和民族宗教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相信党、相信政府,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有效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最后,我局分别向联系寺庙和联系僧人发放米、面、油、饮料等共计1300余元的生活慰问品,并给三名贫困僧人每人发放300.00元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预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联系寺庙和联系僧人的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有效拉近了僧警关系,为我局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有效解决实际困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县森林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