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森林公安局瓦切警务室多举措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春节将至,随着我县辖区农牧民群众进入“农闲”时段,上山砍柴、徒步朝佛人员增多,加之林区天干物燥,我县林政管理和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为有效预防破坏我县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和森林火灾隐患发生,2020年1月15日,森林公安局瓦切警务室民警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林区巡查整治行动,全力保障我县森林资源安全。一是组织警力对全县各林区社会治安隐患进行集中排查,认真查找和梳理我县林区社会的各类不稳定因素,有效掌握林区治安防控动态,及时处理和解决林区群众涉及林区社会不和谐的案(事)件,坚决杜绝我县林区重特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二是结合我县林区实际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全面检查朝佛人员野外用火情况,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他们严格做到“人走火灭”。三是深入重点林区和重要地段进行巡护检查活动,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收购木材、无证运输木材、盗伐林木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瓦切警务室共出动人员5人次,出动车辆两台次,共巡逻发现林业行政案件4起,目前该4起林业行政案件在进一步侦办当中。(森林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