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公民宪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红原县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宪法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一方面通过传统宣传模式,发放宣传手册、走村入户藏汉双语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另一方面借势新媒体创新普法形式和,充分利用微信群互动性强、受众广泛的特点,推送法律常识、新修订宪法等信息,既提高了群众知晓率、方便了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学法,又提升了普法学法的趣味性。

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牧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牧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宪法法律真正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之中,形成宪法至上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宪法知识宣传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两联一进》普法读本、《法律七进手册》《普法宣传教育读本》《农民工手册》《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等资料共计2300余份。普法挂历43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156余人次,累计受教育人数2300余人次,同时,还利用县城红军广场大型LED普法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普法视频《走进宪法》等内容,全县各乡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日宣传活动,掀起了宪法宣传新高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