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林草局为黑颈鹤迁徙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分享到:


11月中旬,在我县栖息的黑颈鹤随着季节的召唤开始了新一轮的迁徙模式。县林草局为确保黑颈鹤安全迁徙,及时制定保护方案,安排专人值守巡查,为鹤群平安迁徙保驾护航。

一是提前摸排部署。县林草局于十月中旬召开会议,就黑颈鹤迁徙保护提出要求,基层林业草原工作站积极协助局机关在全县范围内摸排黑颈鹤栖息地3处,数量为300只左右,并组织人员对各处栖息地的垃圾、网围栏进行清理。

二是专人值守巡查。联合森林公安局组织人员开展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打击偷捕野生动物行为。同时安排林业和草原工作人员,配备望远镜等设备,加强黑颈鹤栖息地监控,及时制止外来人员肆意进入湿地、惊扰黑颈鹤等行为。

三是加强伤病救援。针对往年出现黑颈鹤个别伤病现象,林草局结合现有条件在邛溪镇设立救助站,购置医疗急救设备5套,安排救护人员随时待命,同时对接畜牧兽医人员做好医疗保障。


黑颈鹤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誉为“空中大熊猫”,是衡量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重要指示物种,红原县林草局以黑颈鹤迁徙的重要时间段为契机,扎实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为我县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林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