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藏医院举办2019年全州藏医适宜技术推广应用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分享到:

11月12日-11月15日,由州中医管理局牵头,红原县藏医院承办的“2019年阿坝州藏医适宜技术推广应用项目培训班在红原县藏医院举行。阿坝州藏医院、阿坝州卫生学校、马尔康市中藏医院、若尔盖县藏医院、松潘县中藏医院、阿坝县藏医院、壤塘县藏医院、理县中藏医院、黑水县中藏医院、小金县中藏医院、金川县中藏医院,红原县县、乡藏医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州内专家3名、名医1名、本院博士生1名和年轻学者2名进行授课。

阿克尕尔科老师讲解了基于四部医典藏药资源品种简介、藏医药发展史、藏医外治适宜技术(霍尔梅、火灸疗法、针灸疗法)等,霍尔梅、火灸、针灸疗法对疑难杂症的处理以及如何制作霍尔梅,火灸的整体流程操作的指导。藏药材的识别、炮制以及藏药在藏医外治的临床应用,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藏医人员的藏医适宜技术水平和能力,让藏医适宜技术在基层运用得更专业、更规范,对藏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的推广应用和健康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卫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