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林草局:法律下乡暖民心 集中宣传护生态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公民依法保护森林、草原、湿地的思想意识,11月6日至10日,县林草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法律法规进乡镇宣传活动。


县林草局成立林草法规宣传队,统筹湿地保护、林草防火、森林管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等各方面宣传,全面开展行业法规宣传,既保证队伍力量做到宣传全覆盖,也大大的提高宣传效率和质量。


宣传采用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农牧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森林法》《阿坝州湿地保护条例》《草原防火条例》《森林防火条例》《红原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宣传册》《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相关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共出动宣传车10多台次,人员30余人次,悬挂横幅5幅,发放宣传材料和普法小册子8000余份,通过广播等宣传10余次,现场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同时发放印有防火宣传的围裙3300条、毛巾3300条、日历5000张。

此次宣传活动走进了红原县11个乡镇,通过牧民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方式,全面增强了广大牧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守法意识,真正做到让法律法规入心入脑,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奠定思想基础。(县林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