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人大常委会赴红原召开《阿坝州实施的变通规定》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颁玛德吉一行赴红原开展《阿坝州实施<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变通规定》立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健,副县长尼格青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县关于《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县级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聚焦现行国家生育政策实施配套、生育产假延长、社会抚养费征收等问题,围绕对《阿坝州实施<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变通规定》需要补充和细化的条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和对策。


颁玛德吉对我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优生优育政策保障,以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推动我州人口与生育工作健康发展。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免费婚检、孕检、两癌筛查力度,进一步提高计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三要认真贯彻实施《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州人大教科委主任委员泽郎达尔基,州人大教科副主任委员谷清蓉,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罗晓娴,州卫健委、州妇计中心、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驻县州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