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杨文松率队赴省生态环境厅对接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7日,县委书记杨文松率队赴省生态环境厅对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就加强红原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需要省生态环境厅协调解决事项进行了座谈沟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岳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队长昝学军,县委常委任佰元参加座谈。

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对红原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近年来红原县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予以肯定。

会议指出,红原县作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区域、重要领域、重要方面,虽然没有大的排放、大的污染,但也要给予高度重视,很多问题放在别的市(州)不是问题,放在黄河流域县就是大问题。特别是红原县要从总体战略考虑,清华书记、黄强省长都高度重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红原县要就如何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障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子,这几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实实在在的解决,争取成为全国黄河流域保护的一个经验。支持红原县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要选择高质量项目入库,省生态环境厅将全力以赴提供技术指导,助力红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台阶。

杨文松对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给予红原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力指导和悉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红原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径流地、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生态保护建设的责任重大。近年来,红原县在省生态环境厅的关心关怀、大力帮助下,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融入全省“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战略布局,以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为抓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治理保护,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省控监测断面水质优良率、声环境达标率均为100%。红原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较为明显成效,但与人民群众期待和上级要求还有差距,还存在一些困难问题,恳请省生态环境厅在环保基础设施、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瓦切段水生态保护项目、瓦切镇达峨村及虎头山段水生态保护项目、安曲镇、龙日镇生态治理示范点建设项目等项目建设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