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家人”让红原县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4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人才中心承办的第六届“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家人”健康知识上高原暨“党员、名医走基层”活动走进红原县。


早晨9点,在红原县红军广场临时搭建的“帐篷诊所”外,数名当地群众已经开始排队候诊。各科专家现场为大家答疑问诊,搭建起医疗专家与高原地区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同时,义诊现场还向群众发放部分药品、健康宣传品、健康宣传手册等。


此行医护人员表示,边远地区老百姓缺乏健康保健知识,医院缺少或缺乏专科医师与设备,老百姓的健康安全需要全社会多层面的用心呵护!健康知识上高原,党员、名医到基层活动定期开展十分必要。自己能够以一份子加入该项意义重大的活动,十分荣幸。后续希望加强与红原县医院之间专业对接的升华,进一步加强上级医疗机构与基层医院长期友好与传帮带工作,同时,提升互联网医院和网上诊疗服务需要的建设、完善与宣传。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有协办医疗卫生机构9家和公益支持单位8家,特邀医疗专家近50人,涉及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中医内科、全科医学、心理学、儿科、骨科、肿瘤防治、康复科等专业医学领域,通过义诊的形式为农村和贫困地区的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专业医疗服务。(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