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秋季法治课走进雅克草原“最”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既能学习有趣实用的法律知识,还能获得精美贴心的“格桑梅朵”周边礼品,这样的好事在这几天就发生在红原县。9月13日-14日,红原县人民检察院“格桑梅朵”未检团队带上精心准备的法治课,分别走进了红原县最偏远的学校——查尔玛乡小学和全县学生人数最多的学校——藏文中学,为雅克草原上的孩子们送上了秋季的双语法治课。


“格桑梅朵”双语女子宣讲团成员康珠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频发的校园欺凌、沉迷网络以及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通过通俗朴实、学生能够听懂的语言,就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进行了宣讲,还利用有奖问答的方式和学生进行互动,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理解了法律知识。课程内容是未检团队成员结合红原实际精心讨论构思,同时这些广受学生喜欢的礼品是该院未检团队精心设计的未检周边产品,将“格桑梅朵”未检品牌元素与日常用品、学习用品有机融合,这些集实用与美感一体的周边产品,不仅提升未检品牌认知度也提高了学生学法的积极性。


本次秋季双语法治课覆盖两所“最”学校共计2246名学生,不仅上好了秋季法治第一课,更重要的是在校园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助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格局。(县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