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9月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3日,红原县召开9月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9月10日以来福建莆田市发生疫情相关情况和红原县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雨松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罗雨松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近期多省又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人流量剧增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紧绷思想之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负其职,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罗雨松要求,一是疫情防控组要发挥好疫情防控的主导和引领作用。要带头贯彻落实各项措施,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做好权威信息的发布和正确引导工作。二是交通安全组要严防死守牢筑疫情防控安全网。对于机场和车站两个关键节点要严格按照“属地属事属人”管理原则和交通行业疫情管理办法进行管控。快递物流的输送各环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三是信息排查组和外事工作组要精准排查、及时反馈。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通过大数据及时掌握出入境人员的信息,坚决防止疫情境外输入、局部暴发和反攻反弹。四是市场监管组要强化组织领导、严密部署落实。加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进口冷链食品、重建物资等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质量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到位。五是学校工作组要防患于未然。要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六是宣传工作组要结合疫情防控办的相关要求做好宣传工作。要让广大的干部群众知晓最新的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及防控态势。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对网络谣言要及时辟谣,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七是重点场所的管控。对于超市、菜市场、医疗卫生机构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要严格实行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码通行。(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