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十二届中共红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暨第十轮常规巡察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8-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3日,县委书记杨文松主持召开十二届中共红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暨第十轮常规巡察工作汇报会。听取本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巡察反馈及巡察整改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余贵雄出席会议。


会上,杨文松指出,县委第十轮巡察紧紧围绕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坚守责任担当,敢于铁面监督,发现问题实事求是、深入细致,在常规巡察工作中发现了一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巡察质量较高,有效发挥了政治巡察监督的作用。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梳理、提炼、归纳问题清单,在推进巡察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和程序化上狠下功夫,发挥抓典型,褒扬先进的作用,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见效,促进巡察成果最大化。

就做好问题反馈和整改落实工作,杨文松强调,巡视巡察工作不可或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抓实反馈问题整改。要从压实责任,拉响“警报器”;加强整改监督,念好“紧箍咒”;健全整改制度,筑牢“防火墙”三个方面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各项部署,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决心,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二是明确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效率抓实整改“回头看”。要围绕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实化抓手、完善台账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巡察或巡察“回头看”,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贯通、同向发力的联动格局,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回头看”任务要求。三是科学安排部署,高站位、高起点谋划下届巡察工作。要对标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把深化政治巡察贯穿始终、把上下联动监督贯穿始终、把巡察成果运用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四是严格管理监督,高水平、高规格打造巡察干部队伍。要从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巡察干部激励约束机制;强化巡察机构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巡察信息化建设四个方面,努力打造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要求。


吴剑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精神》。


余贵雄报告了第十轮常规巡察抽调人员履职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青雪玫就《红原县委巡察机构与相关职能部门统筹衔接、协调协作机制》作编制说明,提请会议审定;县委五个巡察组分别报告第十轮常规巡察工作情况。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