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郑雷深入红原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河堤治理得怎么样”、“过洪能力足不足”、“河流水质达不达标”……带着这些关切,7月4日下午,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白河州级河长郑雷率队乘冲锋艇深入白河一线,就白河流域整治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办公。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河州级河长王德海,县委书记杨文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及相关州县领导陪同巡河。


郑雷一行从白河红原机场段出发,乘坐冲锋艇顺白河河道行驶60余公里,一路巡查、一路“问诊”,现场“把脉”、现场“处方”。巡河期间,郑雷详细了解了该河段河道、河堤治理、防洪和河流水质、河面保洁等情况。他指出,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全面落实,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要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扛牢扛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河道治理、生态修复、防汛备汛等工作,实现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有机统一和全面提升,以治水的实效彰显河长作为、发挥示范作用、引领高质量发展。


郑雷强调,要把“河长制”作为重要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在防汛隐患排查上狠下功夫,全面排查、强化整改、安全运行,保证畜牧业用水需求,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妥善高效处置。要做好河道堤岸巡查和维护,重点盯防河道两岸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确保牧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就落实好“河长制”相关工作,杨文松表态,红原将围绕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有力、保护有效的河域管理保护机制,狠抓省州河长令落实,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各项工作,确保河湖长制度科学化实施,常态化运行,以实打实的硬举措,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河域生态的需求。(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