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同心庆华诞 携手新征程—红原县宗教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各地纷纷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红原县委统战部深入各寺庙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至8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容中仁青深入邛溪镇玛萨寺和龙壤寺,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总书记讲话内容,举实例、作对比,生动解读了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入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解读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容中仁青指出,大家要深感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怀感恩的心加强民族团结,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爱国爱教爱家乡,发挥爱国奋斗的带动作用、社会担当的表率作用,继续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传达会结束后,容中仁青部长与寺庙进行了座谈,跟僧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僧人纷纷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龙壤寺民管会主任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宗教教职人员,我们一定要组织僧人反复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好学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会后,统战部副部长尕玛泽旺就民族团结、新冠疫苗接种等做了工作安排,邛溪镇党委书记温泉为在场僧人讲党课,司法局为僧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书籍。

此次学习,共70余名僧人参与,发放法律进寺院、“两联一进”政策读本、民法典等书籍和宣传册400余份。(县委统战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