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体育总局经济司赴红原调研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切实摸清红原县健身设施现状,做好“十四五”时期体育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7月7日至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维勇一行赴红原调研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作。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余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依当措,红原县委书记杨文松,州发改委机关党组书记梁军,州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陈顺清,红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副县长红梅以及州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到瓦切镇日干乔红军长征过草地遗址,调研组一行认真聆听了现场讲解,深入了解了日干乔发展规划、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等情况,并为革命先辈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在雅克音乐牧场和邛溪镇湿地公园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场地规划和当前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调研组要求,红原县要优化空间布局,突出地理位置优势,充分利用自然优势,结合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等城市更新工作,利用城镇空闲地、边角地、休闲广场、公园绿地等空间资源,建设改造户外全民健身设施设备。


在红原群众活动中心调研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情况时调研组一行对红原县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作及全民健身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调研组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要高度重视,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当作一项民心工程积极推进;要做到科学编制好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具体工作;要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制定具体措施,严格督导把关,确保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要更加健全高效,健身设施配置更加合理,健身环境明显改善,以有效解决制约健身设施规划建设的瓶颈问题,形成群众普遍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丰富群众体育活动、提高群众全民健身积极性、增加高海拔地区群众体育互动参与方式、提升牧区群众的幸福感。


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安曲镇下哈拉玛村体育健身场馆。(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